close

P2160252.JPG

追尋漂亮的海島

是我一直樂此不疲的事!我要去遍世界各地無敵美麗的海景!!!

多虧了因為旅遊旺季的關係,所以刷了兩次要前往泰國,都因為班機或時間喬不攏而退刷去不成...才臨時決定來沖繩的.沖繩的慶良間諸島是日本國立公園,海水顏色的層次及超清澈的透明度是世界知名的!更被譽為慶良間藍也是很多熱愛浮淺的愛好者天堂!

沖繩可不只是來玩個三天到處走走買買可以玩而已!雖然是個小島,但也可以很深度的旅遊,更有很多超絕美海景的離島可以跳!而冬遊沖繩有什麼好玩的呢? 1-3月沖繩的櫻花是全日本最早開的,及是賞鯨的季節.

 

 

 

 

 

 

購票

前往各自列島購票 有各自的售票窗口

下午騎腳踏車及逛完國際通後,想說先到港務中心再確認一下船班資訊,確認完後要先買,怕隔天搭乘人數太多,或太晚到而買不到等不可預知的因素,要是無法順利搭上船班就挫賽了..結果到窗口要購票時,售票員說:明天乘船前在買即可,因為現在是淡季,所以搭乘前往離島的人數不會這麼多.

這是2017 02 目前的售票價格

 

船班往返時刻表官網

 

高速船詳細介紹資料

 

 

港務中心超商

售票處這裡有一家超商,要乘船前可以先購買所需的物品,因為全世界都一樣,人煙越稀少的地方東西就越貴呀!而超商旁走進去就是租車處.

 

 

港務中心租車

順帶一提,這家知名的租車公司,是眾多台灣人來沖繩租車的首選,它除了服務據點多地點方便外,就是有說中文的服務,可以輕鬆的租車,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語言的關係,無法處理租車的繁續辦理手續,及可比如在碼頭租車,回台前在機場還車,相當便利!不過它的租借價格也比其它家的高一些哦.

一樓辦理好手續後,即可上樓至停車場處取車.後來發現,它們家現在的經營方式好像都是租各大停車場,百貨公司,來做為租借車輛停放的場地,其實還挺聰明的!逛完百貨可以直接去停車場租車,真是方便!!!

這是這次租的車輛,油電車超省油的!

 

 

前往碼頭乘船處

從售票中心一出大門往碼頭走,先看到的郵輪是慢速船的,千萬別走錯!往右手邊走,照圖示1234順序走,乘船為圖中標示的星星處.

還好選了來渡嘉敷島!<後面會有說明~哈哈>一早在購票窗口時,看見購買要往座間味島傳票的窗口,滿滿都是排隊的旅客..還沒有直接決定好要去哪個離島的我們,想說;是不是座間味島比較好玩比較美?為什麼購票的人這麼多?怎麼辦?但要是填寫資料再去排隊購票,肯定是會來不及的..後來在緊急的狀況下,選擇了購買去渡嘉敷島的船票,想說反正都沒去過,就碰碰運氣吧~

船隻上都會標示前往島嶼的地名

結果往座間味島船班的旅客滿滿滿!我們船上有幾位旅客都數得出來...

途中會經過大大小小的島嶼,心理在期待著,幸運的話可親眼目睹到座頭鯨?我是不知道賞鯨的海域在哪,只是在心裡幻想著~現在正值座頭鯨會在沖繩海域孕育覓食的季節,但因為這次行程很匆忙待的時間又短,並沒有安排出海賞鯨的活動.

 

 

渡嘉敷島

渡嘉敷村官網

 

船票預約代購

活動介紹預約購買行程

在旺季的時候,船票都必須先前預購的,但提供的是全日英文網站或撥打電話訂票,且電話預訂也是全日文溝通,所以預計旺季前去離島的旅客,要是無法自行先前購買的話,可以考慮以請代購的方式購買.

原在碼頭的人車全走光了,我們往左手邊這裡走,看到一些房子街道跟一所學校,其餘什麼也沒有..到底哪裡可以租車?該不會就要徒步環島了吧....網路上明明說這裡有車可以租的呀,而且這是這幾各離島中,島最大人數也是最多的離島耶!怎麼看起來很荒,看不到幾個人是...

 

 

島上租車處

遍尋不到有任何店家的跡象後,往另一個方向走,然後在不遠處看到租車的招牌,加緊腳步快速的走去.

後來發現,雖然島上的民宿,餐飲店家多到數得出來有幾家,但大多都會結合販售水上活動行程等,等於開一家店就是食衣住行全通通包辦~

要租汽車或機車都有,經由他詳細的解說租借方式跟價格後

租了一台機車準備環島趴趴造

 

 

沖繩全島衛星圖

島上標記的地方是我推薦必去的

 

 

阿波連ビーチ

這輛停在阿波連服務中心廣場上的公車,就是在我們一下船時,司機高舉寫著往阿波連海灘牌子的公車,當時我們只有一心想找租車處,根本不知道他要開往的是何處,後來知道的是,他的路線是只有從碼頭開到這沙灘,下午會有不同的時間班次在開回碼頭,只有乘載服務往返這沙灘跟碼頭的旅客.

前方的海有漸層的顏色,看起來很美耶~

但走下來看其實還好~不過天候及陽光照射的關係,也有超大的影響!

前方有山洞?

這裡的沙屬貝殼砂

這個山洞讓我看起來感覺是,經過千萬年的風化演變,才連在一起的?但看起來又好像是後天焊接在一起的感覺.

別有洞天?

這裡的貓都不怕人的!還很喜歡尋求人給牠安慰~

一看到人,馬上從四面八方聚擁而來的貓群...根本就是貓島!

開始尋找覓食處,全島人口商店最密集就在此區域,但因為是淡季,所以街道上除了幾各遊客之外,根本沒看到幾個人...

 

 

午餐 海鮮居食屋

跟貓拍完照後,看到這裡有標示牌寫著,前方150公尺有餐廳,就前往看看.

這個餐廳也不只是餐廳!就算是複合式吧,食衣住行及水上活動也都全包了~

這丼飯的豬肉片應該是有煎烤過才連菜一起炒的,香氣10足.

這個咖哩飯蠻好吃的!味道很濃郁!

飽足後繼續環島.

 

 

空俯阿波連港灣

往上走才發現,哇!!原來高空上看阿波連海港這麼美!!!!!!!!!!!!!!!!

這個景不就是在旅遊書上看到的地方嗎!!!!!!!!!!!!!!!!!!!

 

 

驚見野生小羊

騎到轉彎處驚見野生的小羊,好像被我們嚇到..跑超快的..邊跑邊叫..哈哈

 

 

前岳林道ふれあい施設

路標寫說往上走150公尺就可以到達展望台,所以想說不遠那就走吧,走到一半友人說:剛有查了一下資料看到,不知哪個展望台的路上會常有蛇出沒!!!!!!!!!!天呀!!我最怕蛇了!!!不跟我講還沒事,一講我都快不敢走了..

右前方最高的山丘就是阿波連崎展望台這裡好多展望台哦.

 

 

阿波連岬

前方看到的島嶼是外地島慶留間島.

再往上走是

阿波連崎展望台

原來有蛇的是在這裡....

 

 

照山展望台

沖繩版的千島湖嗎~

 

 

現在正值櫻花盛開的季節,在旅遊的地圖上也有提到哪處有櫻花,不過都是零星的幾棵而已.

 

 

東展望台

山頂上的風很大!要記得多帶件防風外套.

前方看到的島嶼是前島跟遠方的那霸.

 

 

渡嘉志久ビーチ

繼續環島,騎到某下坡處見到此景...也太美的吧!!!!!!!!!!!!趕快走!!!!!!!!!!!!!!

看到對面的島嶼應該是安室島.不知道是否為安室奈美惠而命名的~哈哈

這水的顏色層次跟超清澈的透明度,根本不需要用文字來闡述!!!!!!!

陽光來得正是時候!不管溫度及亮度,都超適合馬上脫掉衣物大拍寫真~~~~~

 

這樣看起來有些恐怖~浩瀚的大海顯得人很渺小!而且這個海色的層次在我看來,好像是要翻越而來的海嘯樣子...哈哈<手機拍的解析度有點太低了可惜>

重點是!沙灘上只有我一個人!!!!!!!!這是旺季來時,絕對拍不到的畫面吧~~~~~~~~~景拍起來很像一座高山湖.還好沒有去座間味島!不然我哪拍得到如此美景的獨享照!!!!!!!!!!!

光是看到此景及拍到全沙灘只有我一人,今天的離島行就以足夠且無價!!!!!!!!!

真的是來對了!從下船到整個行程結束,見到的遊客加島上的人數不到40個人吧..哈哈,要是旺季來就不可能囉.

 

 

 

 

島上約有700人,是全沖繩離島中,人數最多的離島嶼,島雖小卻五臟俱全,有消防局,旁邊有間超市.

日本人真的無極限!!!很好奇它放在盒裡會一直繼續生長嗎??

出國到各地我都好喜歡逛生鮮賣場,只差沒買回去飯店煮...

 

 

港の見える丘展望台

結果逛了全島快兩圈,還不到5點要還車及船班的時間,只好又上就近的展望台上晃晃.

 

 

從離島搭船回程那霸的途中,可能下午浪變大了些吧,行駛中的船身顛到我頭都快暈了~~突然船長廣播(日文)完全聽不懂!接著全船的人都動了起來!我真的以為船是否要沉了!?結果原來是,座頭鯨出現了!太震撼了啦!!!母鯨攜子噴著長長的水柱翻越著。沖繩是亞洲地區,少有幾處會出現座頭鯨的區域,每年冬季會出現沖繩附近海域覓食及孕育後代。冬遊沖繩除了可以賞櫻,另外就是賞鯨的最佳季節。原本賞鯨不在這次的行程之中,但其實我是很想親眼觀看的!!卻意外賺到!!!(引用新聞圖照,我來不及拍)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7/20/n8120033.htm

回港後的日落黃昏

 

繼續閱讀下一篇 -冬遊-沖繩--賞鯨-阿波連-渡嘉志久-渡嘉敷島-/美食賞櫻篇

 

 

 

 

 

arrow
arrow

    Paper Doll&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