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鬆鬆的幾各步驟 脆瓜就是這麼簡單做

 

 

 

 

 

 

 

 

1 先將買回來的小黃瓜洗淨泡水去農藥殘留<先不要去蒂頭,避免吸入水中的殘留農藥>

 

2 洗淨後去蒂頭切塊,建議不要切太小塊<因煮沸後浸泡會軟嫩些,切太小塊怕會影響成品的脆度>

 

3 加入糖<什麼糖都可>醬油<我是都用四X醬油>加水煮沸後邊攪拌,滾水煮約3-5分鐘就好!!!!!

   <看網路上很多人的做法都是煮沸幾分鐘後再煮沸一次..這樣根本就會使得小黃瓜太爛沒脆度!!>

   鹹甜度自行調整喜愛的程度,不要一次加太多,方便之後微調,鹹度可以不用全醬油,加少許鹽也可.

4 煮沸數分鐘後<依據小黃瓜的數量斟酌煮沸時間>將小黃瓜撈起置涼,等醬汁涼了後再倒入浸泡放冰箱冷藏.

 

 

 

這是放冰箱冷藏兩天後的成品,就這樣 切塊 煮沸 置涼 浸泡 入味 只加醬油和糖 就輕輕鬆鬆做成脆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er Doll&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