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msn上聊天...他敲我..

他說;我三億沒跟你講了吧

我回;你是說三億天嗎?

他回;再過一天就四億天了!

彼此問候了一下後...我說你現在好嗎?

他回;就瘋子啊
搞藝術咩
我現在都在做表演

我說;做什麼樣的表演?

他回;唱歌
唱阿卡貝拉
有聽過嗎

我回;雖然不是很懂但知道是一種模式吧

他回;
把他流行化這樣

聊了很多後.....

他說;想看我是在唱什麼嗎

我回;好!

 

 2010 TYFC台灣青年節慶合唱團 - 公共澡堂 演出 Part1

最右邊那一個是我學弟~<後來我看了很多則影片才發現,很多平常我們在看的節目,他們都有上過,還跟一些很知名的藝人合作過,啊這麼巧我就是沒剛好看到他上節目....>

 

他說;曲風 jazz r&b pop rock hiphop 等....都在我們歌單裡
就唱這個 連耳朵也要好 聲音平衡要訓練 然後要會唱 還要會和聲

我說;應該要經過長期的訓練吧!應該很辛苦!?

他回;挻辛苦的
尤其是代表出國比賽時
會聽到有人說  哎  你們比不過人家職業團什麼的
事實上也是   全比賽隊伍 只有台灣隊 沒有唱片 連網頁也沒  真慘

我加入到現在三年了
也是因為比賽關係
從國內冠軍到歐洲世界冠軍    一切都很像夢
然後到現在的和藝人合作等等 都進行中
我目前算就專職表演者
幕前幕後都有做
有機會來聽我們現場live  很不一樣!

我說;噗....
但是事實證明實力勝過一切!

他說;這就是後來大家堅持囉~

我說;嗯嗯
有你們參賽世界冠軍的錄影檔可以看嗎?

他說;看了都想吐了我.....

 

 

 奧地利 Graz 參加 2009 Vokal Total 國際阿卡貝拉比賽曲目影片.

1/2 《一樣的月光》、《望春風》、《Las Vegas》、《One Night in 北京》。

Watch live video from vokal.total A Cappella Competition on Justin.tv

 

2/2 《One Night in 北京》。

Watch live video from vokal.total A Cappella Competition on Justin.tv

在這場比賽獲得了 Pop 組中的第一名 (Ward Swingle Award) 以及金牌的殊榮~

部分資料連結轉載於 徐仲威

 

 

看完我才知道,原來我身旁也有位台灣之光啊~

 

 

 

成立於2007年4月的公共澡堂人聲樂團,團員多為萬芳高中合唱團校友。有別於一般合唱團的無伴奏合唱表演,這一群年輕人用7支麥克風及流行的語法,唱出充滿美麗和聲的「現代阿卡貝拉」,不但曲風豐富,歌唱技巧精湛,現場魅力更是令人難忘。
屢次獲獎的公共澡堂人聲樂團,曾獲2008台灣國際重唱大賽第一名及最佳中文演唱、最佳爵士演唱、最佳主唱,及2009年奧地利Graz「Vokal Total」國際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流行組第一名及金牌獎,與2010首屆海峽客家歌曲創作演唱大賽「最佳演唱」、「最佳編曲」、「十大金曲」等;並於2010年7月『遠見30雜誌』報導為「世界第一」的團隊,及獲選成為2010年8月『遠見雜誌』24周年專刊「新台灣之光」團隊之一;是目前台灣演出經驗豐富(每年60-80場),最活躍也是最優秀的A Cappella團隊之一。
由高中時代劉靜諭老師擔任音樂總監、「歐開合唱團」賴家慶老師擔任顧問的公共澡堂人聲樂團,目前有8位成員,分別是鍾宜勳(女高音、男高音)、洪大為(女中音、男高音及駐團音樂編曲)、劉哲浦(男高音、女中音)、謝祈中(男高音、男中音兼團長)、陳玉書(男中音、女中音)、蔡子雍(男低音)、陳建華(人聲打擊、男高音),王則文(音控、男低音),這一群熱愛音樂的年輕人,期盼以此種無伴奏人聲的演唱形式展現人聲的無限魅力。



成員介紹
音樂總監:劉靜諭 顧 問:賴家慶
團 長:謝祈中
鍾宜勳 –女高音、男高音
畢業於萬芳高級中學,曾任第五屆合唱團男高音聲部長,並多次在國家音樂廳與各場合擔任獨唱,高中畢業後即加入國內半職業福爾摩沙合唱團,隨後加入公共澡堂擔任假聲男高音與主唱之角色,致力於推廣A Cappella音樂。

洪大為 –女中音、男高音、駐團音樂編曲
四歲始學鋼琴,師事廖慧英老師,七歲學小提琴,師事吳凡老師、陳永明老師。曾任中正國中弦樂團副首席(第二小提琴)、萬芳高中合唱團第三屆男高音聲部長、愛樂青年團團員並與日本指揮”大古岩二”於國家音樂廳合作演出、國立實驗合唱團團員並與聲樂家”朱苔麗”老師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歌劇「諾瑪」、音契合唱團團員及台北愛樂青年團團員。

劉哲浦 – 男高音、女中音
萬芳高中合唱團第六屆的男高音聲部長及學生指揮,為公共澡堂初創團員之一,擔任男高音。

謝祈中 – 男高音
公共澡堂現任團長,曾任萬芳高中合唱團第四屆的副團長及學生指揮。高中時期曾多次參加在國家音樂廳的大型演出也曾負責男高音獨唱的部份。大學時參加國內半職業的福爾摩沙合唱團,累積了豐富的演出經驗。現為「公共澡堂」的主唱之一。

陳玉書 – 男中音、女中音
合唱經驗始於小學,曾於2002年同成功兒童合唱團代表台灣參加韓國釜山合唱音樂節,獲銀牌獎。並多次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曾任萬芳高中合唱團第七屆的男低音聲部長及學生指揮,為公共澡堂初創團員之一。

蔡子雍 – 男低音
公共澡堂創任團長, 2008年台灣國際重唱比賽中,獲得德國團隊Klangbezirk稱讚為「比賽中最出色男低音」,曾任萬芳高中合唱團第六屆團長,並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中擔任獨唱。

陳建華 – 人聲打擊
自小狂熱音樂,特別愛好流行樂,長大後又對human beat-box有深入研究,以及運用效果器將各式電子音源的聲音做連結,多次與藝人及音樂人合作演出、台灣各大型beatbox比賽評審、專長運用效果器做即興live music,與twbeatbox.com網站創辨人共同推廣嘴上音樂及結夥合作,現任公共澡堂之人聲打擊。

王則文 – Soundman
萬芳高中合唱團第八屆的團長,並與萬芳高中合唱團參與民國97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國歌領唱,及民國97年總統府國慶慶祝大會國歌領唱等活動,擔任男低音,2010年12月加入公澡行列,除了擔任音控人員之外也擔任男中音或男低音之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er Doll&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