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式早餐-琉球村-万座毛-體驗王國-吃到飽自助午餐-殘波岬-殘波岬旁的海灘-嘉手納運動公園旁休息站-新都心商場-休兵時間

 

 

 

 

一早醒來趕著要上傳一些照片跟朋友即時分享,但是搞了很久都弄不好!眼看早餐的時間都快過去了,所以先去吃早餐後,再上來弄.友人說;今天的行程不趕,也沒既定得去的目地,所以時間很寬裕,晚上回來再弄也可以,但我就是想現在傳,明天就要回去了,晚上再上傳分享,感覺意義就不同!昨天的中式早餐是很豐盛,但今天來試一下西式的.這西式早餐看起來很可口,但...那雙蛋黃沒全熟,不太敢吃..沙拉的部份也不是很美味...水蜜桃則是罐頭裝的,我就把那紅茶加很多鮮奶油,變成了奶茶配那麵包,還很不錯呢!!

 

後來上路大概快11點了,天空烏雲密佈的....該不會今天要來下個一整天的雨吧?有聽說台灣下了好幾天的雨了,有些地區還淹水...<照片中建築物的上方有一個藍色的招牌,那就是STO的租車處.>

現在要前往中部,行駛國道58 就可以到達!

 

開始下雨...蠻大的雨滴..

 

越下越大...大雨該不會真的陪伴我們一整天吧!?

一路上忽大忽小的雨勢,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琉球村 正門的右手邊有一處蠻大的停車場,

 

這邊不是進入琉球村的入口,而算是商場,有表演,販售紀念品,飲食等服務..

 

走到底看見有一個舞台,很多人坐在台下觀賞,應該是團體的觀光客吧,

 

表演的應該是,沖繩傳統之類的古調表演,

 

現場的情形.

 

接著就要進入琉球村的主題園裡參觀,

 

這裡有標示入園的門票費用,

我們有免費票卷,不過奇怪的是,這是我們目前到達第二處有免費票卷的地方,但要進入前,要拿票給他看,他不看也不收票就讓我們進入了,那票是不收要讓遊客作紀念?還是根本說要買票只是個幌子?重點是要人進去消費?那票根本沒用到,所以可以轉送他人再用吧!?連剪撕都沒有,所以也不會有撕過,票根用過之類的問題!

直接就請我們進入,其實這本來就不算是我們非得要來的地點,如果時間不允許的話,是可以不用來的!但可以的話,走走拍拍照也ok!

前方屋裡像是有蠟像,伴隨著古調的音樂旋律,還蠻有懷舊的風情!

什麼!這蠟像會動!?..

 

我遠處看時,真的以為他是蠟像!!原來是真人在表演....驚!!!

接著就是裡頭的景觀造景,沒中文解說也看聽不懂,就走走拍拍照!

後來發現,其實大概意思就是,以前沖繩先人生活的模式,及一些達官貴人或庶民的生活方式呈現,你可以當下去體驗一些織布,裁縫等...看完呈現當時的生活表演後,你可以請他幫你拍照,或是可以跟他一起合照!

這好像是投錢買籤可以許願之類的吧.

 

來沖繩多天,第一次看到種植的苦瓜.

也看到第一頭張大嘴的石獅!

陶藝教學之類的中心吧,然後也有販售的樣子.

上面有給它別花的,應該是母的吧!?

顏色給它調得太豔.

我真的不知道沖繩的鹽有名!

要離開囉~沒啥好寫的!就當走走練拍照囉~

要離開前往下個目的地時,想說不知道還有多遠的路程,來停車場外的洗手間小便一下好了,結果驚!!這是男用的小便斗嗎??一支大水管剖半做為排尿道,這讓我難以想像,這地方怎會有如此的簡陋的便器...還是功能要兼具解小便外,大家另可一起賞鳥比鳥?

雨停了好一陣子,現在要前往的是?其實我不知道也聽不懂!毫無這地理位置跟實景的畫面可想像!

接著來到的是 万座毛 你覺得它像象鼻嗎?

 

此時下著不小的雨.

這邊可以看到很多的礁石小島,跟海灘度假飯店!

依舊是處處蔚藍的海水跟海灘,但這區的海灘大多都是靠海岸線的度假飯店!

這個地方是以前琉球國王命名的!當時琉球國王 尚敬 來訪此地時,稱讚此地為萬人可坐的草原,因此稱為万坐毛,故萬人可席地而坐的大草原!

這把傘是用來遮陽的!不是用來遮雨的!別再下雨了!!

雨還是不停的下,沒有要停的跡象,下雨去海灘也沒意思!現在下雨能去哪?肚子又餓!結果導航器顯示,我們擁有的免費票中,體驗王國就在附近,大約隔一條馬路的位置,好吧,現在只能見機行事,過去晃晃吧.

轉過來一下就到了!

 

就在剛看到的大門對面,還有一棟建築物,裡頭有餐廳跟販賣部,現在看到的餐廳就是在這棟建築物裡,大門前方則有蠻大區的停車場!

好像是下午兩點多了,快餓死的我們決定在這吃,它是自助吃到飽的,每人980日幣!自助晚餐則是1680日幣!

要先在這付帳後,方可選位開始用餐.

這位少爺餓到顧不得等我一起用餐,自己先吃了起來.

這兩天我有唸說想喝冰沙,沒想到現在就出現在我眼前!冰箱裡有小蛋糕,最左邊有味增湯跟玉米濃湯.

這一區就是可以泡茶,泡咖啡之類的選擇.

這沙拉我是沒吃,最右邊有兩盤水果我倒是吃了不少!那鳳梨顏色看起來很淡,但超級無敵甜的!!

其實菜色並不多,大約十種左右,有滷豬腳,白飯,咖哩,炒飯,蛋...加上午餐時間也快結束了,所以菜色也所剩不多..

其實光是白飯配咖哩,就可以吃上個兩三碗,價錢要是跟套餐相比的話,其實算是很便宜的了,雖然不是很精緻菜色也不多,但是很ok的啦!那咖哩很香!味增湯雖香,不過依舊感覺有些過鹹.

吃完飯後,繞過販賣部,走出後門過這條馬路,就是要前往體驗王國的大門,現在雨停了,外頭的全景看到的是這樣子.

依舊沒有人收門票..

這裡頭共有32個工作室,101種體驗項目,是沖繩第一的體驗型主題公園.

所以說;我就是準備好好的拍照就是了!

不下雨走走拍照ok啦!

一片葉子站一隻蒼蠅,是在躲雨嗎?

這些建築物都不是古蹟吧,是後來蓋的,所以...

 

除了一些歷史遺蹟外,這幾個景點主要都是觀光,一些體驗的活動,建築物本身也不會給人有特別的感動震撼!

這一間間都是不同項目的體驗活動.

這好俏皮可愛唷~相當喜歡這一張照片!!

 

裡頭是咖啡廳,所以是古人的咖啡廳嗎?

 

離開,

要前往的依舊是我不知名也沒畫面可想像的地方!這段道路是沒有到很窄,不過這兩旁都是甘蔗園,所以路旁的草葉蠻高的會影響視線外,叉路口多得誇張!所以此路上有很多的警告標示,通過此路小心行駛為安全上策!!

現在來到的是殘波岬遠處還沒靠近時,就聽見塔上有台灣人在對談,還蠻清楚的!那塔可以爬上去就是了!?所以現在我們也要爬上去?想到我都腿軟了...

它標題的意思是,這裡是國家公園嗎?

我不懂這對情侶是要走去哪裡?

一人兩百塊日幣,也有紀念章可以蓋!那收費的阿公年紀很大了耶!!

總共要爬幾層樓呀??

 

一路上牆面都有貼為你加油的標語!還剩幾層??

哈哈~這上去就是塔頂了!

其實不累啦!

聽到一旁台灣人的對話,他們是住在這附近的渡假飯店,也可能是住在,現在前方看到的白色一大棟的建築物,從那走過來的,一些郊區沿岸的渡假飯店,一間比一間大加豪華外,也有很多美麗的教堂,這些年很多人在這種美麗海島國家的海岸,舉辦婚禮!可惜沒拍到美麗的教堂...

比起搭摩天倫,這很不恐怖了!

爬上來看到這景色很值得!幸好沒下雨,天氣好像漸穩定!?

很多的渡假飯店,主要是以飯店的設施為主外,可能就是附近的海灘或較近的觀光景點,通常安排的活動都不會離飯店太遠!原本就計畫好說,如果天氣好的話,今天會在前方那海灘待上一些時間,雖然雨是停了,不過沒有太陽,但既然都來了,去看一下那海有多美也好!聽說前方那海灘會有蠻多的當地年輕人來玩^^

 

 

汪洋中的一艘小船!跟大海相較起,人真得很渺小!大海則是浩瀚大的可怕!!

一樓售票口旁,走進去可以看到這些介紹.

哇~太陽公公要出來了嗎?

大概才一兩公里的距離,停好車後走近沙灘,馬上轉為烈日...大約坐了十來分觀望應該不會下雨後,決定去車上拿泳褲,在這待上一些時間.

對嘛~這傘本來就是要用來遮陽的!!

陽光真的很大很烈!看來是有被太陽眷顧到.然後有很多台灣的伯伯叔叔,婆婆媽媽裝著泳裝,從飯店那頭走過來,接著上香蕉船玩.天氣是越來越好!現在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多.

  

 

這裡大多都是年輕人,幾天下來發現,沖繩年輕的夫妻還蠻多的!不管走到哪裡,都有年輕的夫妻帶著小孩遊玩的畫面.

這裡的貝砂是細顆粒的.

大約待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吧,我的臉都曬傷了,雖然還是艷陽高照,但得前往下個目的地去!

 這裡嘉手納運動公園

這一棟不知名的建築物,應該是公園的休息用餐區吧,因為它標的日語看不懂.裡頭除了有24小時營業的西餐廳外,也有特產與手工藝品的展示販售,更有不少美軍日常使用的相關軍事用品.

上樓去有一處是展望樓層台,就是可以觀賞鄰近的嘉手納基地,這嘉手納基地好像是美軍在東南亞最大的空軍基地.

如果問我這地方好玩嗎?那還倒不如說;對軍事軍機迷的人而言,這裡是個視野不錯,真的很適合觀賞軍機起降的好地方!

 

聽說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噴射機起降,就是速度很快很吵很大聲的那種機!

換個長鏡頭來拍得更清楚!這應該是機棚吧!?

整個軍機場就是看起來很整齊,蠻大的!

 

軍機降落.

這些大哥阿伯,就是軍機迷吧,我們大概停留半小時左右,看到了幾架軍機起降,拍了些照,但見他們不為所動的在聊天,那一個個身上的武裝都在比強的,看來那一台台誇張的大炮鏡,是要用來拍噴射機的吧!?

夕陽下的小桃,此時顯得相當艷麗~是因為今天有被雨淋到的關係嗎?算來它也陪我們三天了!

回那霸的路上,要去覓食加逛街.

這幾天我發現,可能不用到中午或天色昏暗前,隨時都可以很清楚看到月亮.

只有在上下班的那霸市區往返會,遇到車多可能塞車的情況,其它地方基本上都很順暢!

 

又來逛不同家的百圓商店,這家商品超多的,這就是在許多車的後擋風玻璃上,會看到貼上的標誌,意思跟我們在台路上,常看到有貼新手駕駛的意思一樣,而他們有多了年長者駕駛的標籤,也代表這裡年長駕駛的人很多吧.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長度,厚度,寬度,大小不一的黑髮夾,分超多尺寸的包裝!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隱形薄的U型夾!

 

逛完了百圓商店,接著到旁邊的無印良品買了一些後,到UNIQLO逛,逛到店家都要打烊了,鐵門關到了一半,我是倒數第二個結帳的客人,沒辦法,它太早打烊了,買了一堆回到飯店好像不到十點,但有累到!

這裡有缺人嗎?過兩年來這工作,哈~

雖然出門就遇到天候不佳,不過今天整個行程倒也是很順暢的給它走完!還蠻受老天爺眷顧的,沒想到後來放晴,還可以在海灘待上一些時間.明天就要回家了,雖然很好玩~但會想要回家了,超想我家太后的!其它沒寫到或是不完整的,寫完第五天再在後方補上完整的後記~~

 

 

第五天的精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er Doll&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