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式早餐-高速公路-屋我地島-古宇利島-名護-Orion工廠-岸本食堂-海洋博公園-翡翠灣海灘-逛新都心吃晚餐-休兵時間

 

 

 

晚上回飯店時,櫃檯服務人員會先問你,你隔天早餐是要吃中式或西式的?友人跟他說要中式的,然後他再給你餐點兌換卷.一早到了餐廳,等了一會,電視正在播著世足賽,來日本的前一天,正是日本輸掉世足賽的時候,不知身旁正在看著轉播的他們心情是?早餐來時,著實給它下一跳...看似很豐盛,但是跟我們的中式的清粥小菜差別頗大,如果說都是我不愛吃的話,那倒不如說;我不知該怎麼吃!那飯阿,有點像當兵在吃的飯,小跌盤裡有醃梅我不喜歡,跟我們的蜜餞味道差很多,醃瓜的味道我忘了,那嫩豆腐這樣清吃我覺得怪怪的,好像是生的,還附海苔..有點像關東煮的甜不辣跟海帶味道還可以,那一大片的煎魚味道是還可以,不過我不喜歡吃魚,而且從小吃慣鮮魚的我,那魚我哪會有興趣..總算有我喜歡的味噌湯,湯是很香,不過卻有點過鹹,誰說日本人都吃比較清淡?來的這幾天,食物都很重口味耶!還是跟日本本島不同?

租車的第二天,每次開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時,必做的事!請看以下影片.<每天結束行程回飯店前,車子是停在好像跟飯店合作的停車場,一天800日幣,位置在飯店旁的巷子裡,很近!>

 

每次出發前,按所要前往目的地的代號,接著導航器就會顯示指示導航了!

 

這應該是日本的才有的連鎖便利商店?跟全家一樣,到處都有,但全家倒佔比較大部份,都沒有看到7-11就是了.大部分的商店都有賣海洋館的門票,看來海洋館真的是沖繩的熱門觀光景點!而票價倒是落差不大,我所看到頂多差日幣幾十塊,在上高速公路前,我們停靠在這買票.

上高速公路囉~距離目的地我記得是六十多公里..這裡的高速公路是先抽票卡,到下交流道時,才由人員依照的路程收費,雖然車上裝有ETC,不過裡面沒有額度,所以我們還是採人工收費的方式.

抽票卡機,到處都有標示從六月28起,高速公路過路不用收費,這是他們振興觀光的一個方式之ㄧ,看來其他日本來沖繩跟外國人,在沖繩租車的人數頗多,事實也相當方便!

那導航的圖線沒有標的很清楚,差點開錯邊..幸好及時轉彎.

這就是高速公路的票卡.

後來才發現說;全沖繩的每一部車都一樣,就是前座的左右兩個窗戶都不貼隔熱紙的,猜想應該是為了安全所規定的吧,只有後座的窗戶有貼隔熱紙,所以坐在前座超熱的,尤其是開車的人,那手被半固定的曬..建議你去有要開車的話,可以帶袖套!真的!我不是開玩笑!不然幾天下來,右手臂會出奇的黑...還不只是黑的問題,會曬傷...

 

 

上高速公路囉~

 

好像是測速照相機的樣子,但他們測速照相機超少,五天下來,我應該可以數得出來看到幾台!

高速公路單向只有兩線道,算是很小,在一般道路上,大多的車都開很慢,但是在高速公路上,大多都狂飆...

要下高速公路時,收費人員跟你收取票卡後,

會跟你比車子前方的螢幕說;你該依照顯示的數字付多少金額.其實呀,後來發現導航器的螢幕也會顯示,你該支付多少金額.走!前往名護去~

到處都是海灘,只是大小不一,美醜不同!

但隨處望去,都有深淺不一顏色的美麗海洋!很誇張!不過範圍大小不一就是了!

我可能光寫這篇就要寫三天吧!才解說這幾張圖照,就寫了我快兩小時..

只要是下坡或是危險的路段,都可以看到路面上有舖紅磚色的地面.

長條型的海島地形,然後都是大小不一的山脈,所以大多都是上山下山,上山下山的路...除了市區一些些平原,不然都是走山路海線居多!現在是要去哪?古宇利島?我只知道跟我說;去海洋博物館前,要先去另一個海中道路.

 

 

  

 哇!前方是??屋我地島跨越古宇利島~

 

 

 這一段影片是??我只能說;此時我的HD高畫質錄影因上傳縮檔後的關係,和我現場看到的景象,差上一千倍!!

 

你看這海水....

 

我顧不得在橋面上路窄,快給我停車!!

如果住在這島上的人有憂鬱症的話,真的很欠揍!哈~

因為頁面放太多照,所以跑不太動,忍痛刪了很多照,不然都不知道怎麼寫下去..雖然很多照片很類似,不過如此美景,照片你要我怎麼挑阿??當然不包刮個人照啦,但我也不太想刪!哈~要看詳細更多內容的照片,前往相簿看去唄.

 

 

 

 

此時HD依然很遜!跟現場實景差上一百倍!

 

這座跨海大橋就是要前往古宇利島的唯一道路.

這件在泰國買的衣服才洗過一次,就縮這麼小件...看來朋友說;在泰國買衣服要買大一號,不是沒有道理的!

風好大唷~吹得我的秀髮都亂飛揚~哈哈~~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停在路邊停留拍照!這是違規停車的藉口嗎?哈~想必這會是當地居民往來車輛的人,一大行車的困擾吧!

 

往前開了一小段後,因受不了美景的誘惑,又停下來再拍!

這裡就是古宇利島,

住在這裡的人真幸福!全球最多也最長壽的人,都在沖繩!應該也跟這裡美景和宜人氣候有關吧!看了一下旁邊的小海灘,依依不捨的要走了...

 

 

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這裡就是要前往古宇利島橋前,我有寫道,屋我地島跨越古宇利島的那一則影片的影像最後,左手邊的路旁,有幾個停車格的停車場,難怪上橋後想說,為啥有些人會步行在橋走.

到處都有貝沙,不過這裡好像應該說都是貝殼的海灘比較貼切.

從這橋下望去跟橋上往下看,落差很大!這橋下清澈的海水看去,很難想像橋上往看下海水是如此的藍,海底是有舖布幕還是有噴漆?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導航器一直找不到路,也在此時我才知道要去Orion工廠,找不到就算了,它還帶我們來這人煙稀少路很窄的山路..

找了很久很久.....

我也才知道,原來有這張行程表,從頭到尾我只知道會去國際通,美國村,還有我指定今天會去的海洋公園,其它我都不知道有啥行程,我真幸福!別人安排好好的,但我也沒閒著,我拍很多照...哈哈

因為出發前請飯店的櫃檯人員幫我們預定好參觀的時間了,所以一直很怕來不及...

後來問了很多店家,但他們聽不懂英文,比手畫腳加看地圖了後,我們還是繞很久!

終於找到了...而且正好是我們預訂的時間到,下午一點!Orion工廠

先跟她登記後,就可以依照它們排定的時間,可以參觀聽解說,不過不是團體的話,其實是不需先預訂的,每天固定參觀的時間去,就可以參觀了!

上樓後看到解說員正剛開始在向這幾位日本妹解說中...

 

 

解說員很用心的在解說,但我們哪聽得懂!只有那幾位日本妹聽得懂,也很專心的聽,有時會聽到她們對解說員發出驚呼聲之類的回應,我們就會看一下解說員現在手比的是什麼圖?然後研究推測,應該是怎樣的意思!

 

 

後來又來了兩位台灣人~一起加入聽不懂的行列~

因為之前有去過金車酒廠,所以其實大致上看的東西差不多的,可以大概猜想她說的是什麼.

一開始來在向櫃檯登記的時候,她會問有人開車來嗎?開車來的人不能喝酒!而且會給你這張証,但為啥要掛這張証在身上??

還有如果是外國人,你又看得懂英文的話,她會給你這一張英文的文字加圖照解說卡.

解說員比窗戶看出去的這一景,那幾個日本妹就呼~講了一堆什麼聽不懂的話..

 

 

看這解說員講的很生動的樣子~

 

她們正在看的就是我剛拍上一張的那一幕.

這應該是裝瓶裝箱機器作業中,最大的廠區吧!?比起其它單項作業的區域大很多!

 

 

 我在拍我的照,但還是可以聽到一旁的解說員,依舊很盡責的在解說著...

 

 

 幾秒一次就裝三箱,可以免費運幾箱來我家嗎?

 

牆上所放置介紹的是,歷年來所出產的種類跟不同的包裝.

第一罐是目前最新的包裝,超好喝的!你來沖繩必喝它!第二罐是先前的包裝,前兩年朋友有來沖繩,有買給我喝過,就是這種包裝.

重頭戲來囉~我來看它怎麼生產製造的過程幹嘛!我就是要來喝新鮮的啊,哈哈~整個解說完後,解說員帶領我們到大廳,準備喝新鮮的生啤酒!掛有不能喝酒的牌子的人,可以跟她拿飲料或水.

免費很冰的新鮮生啤酒,配上不知啥豆的下酒菜.那不知啥豆我本來不想吃的,但已經快兩點的樣子,肚子真餓!就給它開來吃,挖勒...超好吃的啦!

 

 

然後播放公司怎麼成立,產品解說之類的影片,供遊客觀賞!

 

一杯怎麼夠喝!兩三口就喝完啦...據網路上有人說;可以續杯,真的嗎?真不好意思再去續杯,要是不行的話,有點丟臉!

吃完我就在它賣相關產品的店,買了剛那豆仔,拿回來台後小孩大人都說好吃!應該多買一些的!一包台幣十多塊的樣子!?建議你有要買它的啤酒回來的話,可以在這買,它有分不同瓶數的包裝,不錯看!

要走囉~趕緊要來去覓食!

後來我才知道,絕大部分的景點,櫃檯都會有可以蓋紀念章的!

我有買啤酒跟它家不知啥的豆要給你們,你們要吃嗎?要是沒興趣的話,我可以馬上把啤酒拿去冰,豆仔馬上開來配!哈~超久沒拿筆寫字還真醜...

 照片上圈起來的號碼,才是正確的地標代號!

 

 

前往吃拉麵去.

 

記得一下下就到了 岸本食堂 外頭看起來有點冷清,也不確定是不是就是這家,開門給它看看.

裡頭超多人的!還有滿牆的名人簽字之類的簽名,蠻有道地日式風味的!因為沖繩看起來很不像日本給人的感覺,只在聽到旁人開口講日語或是對談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置身在日本!我覺得!

 

  

店內的情形

 

這裡只有賣一種麵,也只分大小碗,另一樣賣的是什麼食物我就不知道了,牆上有標示,記得只有賣這兩種食物應該沒錯!?

整體上是好吃的!不過吃並不清淡的我,還是覺得有點鹹!那豬肉不肥,外面有點硬,裡頭卻是很嫩滷得很入味!

這家店旁邊的巷子旁,有這一處應該是公有的廁所跟停車場,免費的!其實幾天下來,除了市區較熱鬧的地方需要找收費的停車位,因為不好停外!基本上就算是市區的百貨,賣場等..都有免費的停車服務!真的很好耶!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也不需為了要折抵停車費而消費!停車場都超大的!所以在沖繩開車真的是相當便利的!

離開距離沒有多遠,來到我第一指定要來的地方,海洋博公園!

這園區很大!除了進去參觀水族館要收費外,其它整個園區都是不需要收費的!難怪看到很多闔家出遊的畫面!

你看有多熱!石獅都跑進草叢裡躲起來避暑了!

參觀完之後,我們會去前下方的人造海灘去走走!

終於要進入海洋博水族館囉~

我們在便利商店買的票價是,1620日幣.

插進票卡進入後,一進入眼簾的是,很壯觀的藍色水族鏡面!

這一區是可以觸摸的,它有標示哪一種生物是可以觸摸或是可以抓的.

 

很多台灣人跟部份香港人!

人超多的!不喜歡!很擠!也不好拍!

有些圖照就看看觀賞,我也不多說,也說不出來!我哪知道哪是什麼類的魚種!!

這是海中的極光嗎?可以看以下的現場影片.

 

 

 

又有一處海中極光!

 

 

現場看真的很漂亮!

 

 

你看那龍蝦的觸鬚吧?有多長!前面是小孩戴的帽子大小,左邊是大人的手.

很多隻,這是龍王宮吧!?

真的很大隻!!你可以想像嗎??

 

 

我知道這樣看不出有多大隻!

 

但你看這一隻,這胖男人在眼前,中間那龍蝦的頭都比他大了!所以你看它有多大隻!!真的很大!!

一直聽到旁邊很多驚嚇的口氣說;哇!那是龍蝦嗎?好大隻呀!!不停的拿相機起來拍!

 

 

你知道牠就是河豚嗎?

 

 

我喜歡這一張!

更喜歡這一張小丑魚!!其牠看到的都是不知名,全是活的會動的生物!!

看到這一張,你有啥感覺?朋友在旁邊說;你看!那是什麼東西啊?全都會動!看起來像樹枝葉片的東西,也都在移動!請看以下影片!

 

 

感嘆大自然的奇妙!!

 

 

很多人邊餐飲邊觀賞拍照.很巨大的水族玻璃牆面!

哇!重頭戲又來了!!

大家來此為了還不就是要看這一幕!!這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水族鏡面!!

這隻是主秀二!

 

很生動的畫面,還有很像蝙蝠的巨大魟魚!

 

 

這也就是來這,最經典必看的畫面!!!

 

牠每天的工作就是,

游阿游,

讓大家欣賞大自然的美麗!

牠是這水族館裡,最大的生物!

 

 

我的相機此時居然兩顆電池都快沒電了..

 

 

 

 

 

想說那休息一下好了,突然發現一旁這一隻不知啥的魚,好像快淹淹一息了,還有一隻不知啥名的魚,一直咬著牠的尾巴一直繞圈圈,牠是因為不捨得牠即將死去?還是想吃牠?

 

 

那魚一直被那魚拖著走!

 

好啦相機快沒電了,那就休息不拍了,等有精采的畫面再拍!

然後一點都不!旁邊的美女拍照的姿勢吸引了我的目光!這是一號小姐!

好,換手!

這是二號小姐!左邊的媽嗎也要參賽嗎??

 

這是三號跟四號小姐!左邊的媽媽又多一位小朋友入鏡參賽!

最後決定兩人跟三號四號小姐,一起參賽就好!

這是參賽的五號小姐,這位媽媽跟她攝影師在旁觀看.

眼看比不過了,走人吧!

後來一號小姐跟五號小姐,各別找人拍!

你投幾號的美女獲勝呢?最後我決定把冠軍投給一號小姐!她的姿勢最多最美!沖繩當局快找她當海洋館的代言人吧!

最後來個勝利的合照吧!這幾位美女還用單眼拍,不止姿勢一百分,拍照也是很專業!她們好像是台灣人?要是妳們有看到我這樣寫不悅的話,可以留言告知,我會拿下的!

 

 

這是鯊魚水族區!

 

相機真的沒電啦!所以是宣告我不要再拍,好好觀賞嗎!?

 

 

魟魚

 

 後來參觀完之後,等待固定排定的時間,要上樓去參觀水族館的頂部作業情形!

哇!原來底下看到的就這個池!週邊還有燈光投射,中央有步道,應該是供工作人員下去餵食的吧!?它每天有固定時間可以觀賞人工餵食的時間!

那豆腐鯊也會游到頂部來.

 

  

在頂部上看的景況!

 

除了剛那走道外,另一個就是這供遊客參觀的步道,底下是透明的玻璃!回來後我姐看這些照片說;除了壯觀外也太恐怖了!要是那巨大的景觀鏡面破掉的話,怎麼辦?而這腳踩的玻璃裂的話,人不是掉下去!?想太多!?但我當時在現場也是這麼想的!哈哈~

這最上方的軌道,就是從外面把巨大的魚,運到這館內的軌道!

 

這一池就是鯊魚池,所以它是要提醒上方的工作人員,可別掉下去嗎!?

要來去這眼前的沙灘了!

怎麼這麼熱呀!!

有人嫌我拿的雨傘太美,你就最好不需要用到!!

這沙灘還不錯!所命名我印象很深刻,叫翡翠灣!

 

這裡的沙比較細,但還是有顆粒的貝殼砂!

當初種下的,

在海灘稍息片刻,接下來要來看海豚表演!

背光,太陽正要日落!

 

 

 跳舞的海豚!超可愛的!!

 

 

海豚跳舞轉圈圈~

 

 

 

海豚跳躍表演~超精采可愛的,必看!!

 

請問這是哪裡買的??我要買一台回家!!

 

瀨底島的日落是很有名嗎?很多人在拍這一幕!

 

幸好走對地方不用再繞一大圈步行!看完海豚表演後,記得轉身走右邊,這裡有手扶梯可以連接著搭,讓你前往十幾樓層的上方停車處,要是你走左邊的話,就要全步行繞回原來的路!

離開後這裡距離高速公路還有幾十公里的路,這時候車比較少,換我來開!右駕初體驗!

 

 

右駕出體驗影片.

 

一百五十cc以上的機車,可以上高速公路!狂飆的哩!

 

跟來的時候一樣的金額,900日幣的通行費!

後來我們去新都心商場晃,要吃晚餐,想說應該會有美食街,結果我記得是在一樓,只有幾家食堂...而且都要排隊!我們就挑一家不用但人也很多的店家吃了!

看起來很豐盛!

但我這一份也不遜色!

這味增湯依然很香,但還是鹹了些!

 

很酥很好吃!

這芝麻粒我根本不知道怎配用,就看旁邊的人把它搗碎後,

加入這醬裡!後來吃完後,我們就到處逛逛,還蠻大的!也看到可能要買的電鍋,最後一天要回去前再來吧!

 

第一天來時,就看到市區到處都有標示這字語,後來我才知道是啥意義!

 

回來剛好一個月整,我才整理好寫完第三天,也算是不容易!剛寫到一半時,小孩莫名的發燒,幸好服完藥退燒了!後來椅子的輪仔莫名的滑動...我四腳朝天的跌倒...下顎還刮到椅邊..好痛!重點是很大聲!我媽跟小孩都驚醒了,我還要故作沒事的站起來...真的好痛!!而且現在時間是半夜03 48..我先不檢查發表文章,事後再補充校正!先看看吧,不要再催我了!!寫完這最難寫也最豐富的第三天,之後就輕鬆了!!

 

 

   

這是第四天的精華照片

而且這影音要跟我作對嗎??做好了就是存的部份有問題!後面大概三分鐘的片段看不到!有時間我在重做,不然就將就,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er Doll&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